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The Everly Brothers (二)


1957, The Everly Brothers 以一曲“Bye Bye Love” 而一舉成名, 之後的五年間, 他們有多 首作品, 都能打上美國流行榜的前十位, “So Sad To Watch Good Love Go Bad”, “Walk Right Back”, “That’s Old Fashion”, “When Will I Be Loved”, 及無人不曉的「招牌歌」“Crying In The Rain” “All I Had To Do Is Dream” , 所有都是在我個人最喜歡的歌曲之列。

他們所出版的唱片, 銷量都非常高, 就在1962, 他們兩人還只是二十來歲, 就已經從唱片銷售 中, 賺得超過二千五百萬美圓, 在當時來說, 他們肯定是他們的經理人的「錢罌」、「搖錢樹」, 因為唱片銷售的利益, 他們曾與經理人就合約問題發生糾紛, 妨礙了他們的發展。但是, 不竟只 是因為金錢及利益, 一切都容易解決。糾紛解決了, 經過低潮而得到「重生」, 他們本應可重新 上路, 他倆卻如當時的一般美國青年人一樣, 沉迷於吸食毒品, 影響到他們在音樂上的創作和錄 音制作, 受歡迎程度大走下坡。

「久合必分」, 中外很多組合, 不論成功、出名與否, 最終的結果都是這樣。不要以為他們兩人 是親兄弟, 就會是例外。到了1973, 他們決定都應該「休息一下」, 卻在「告別」音樂會上, 兄弟竟然當著觀眾面前, 在台上反目, Don 甚至把結他掟爛, 一走了之, 剩下弟弟 Phil 與伴奏樂 隊「收科」。

在「拆夥」後, 二人都希望盡量作個人發展, 卻都無法重拾昔日光輝。「打死不離親兄弟」, 在 十年之後的1983, 他們決定「復合」。第一場的「復合」音樂會是在英國舉行, 他們第一首 唱出的歌, 卻不是他們的「招牌歌」, 更不是他們的作品, 而是由 Paul McCartney 所寫的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令他們在十多年來, 第一次有歌能同時打上英國及美國流行榜。 到現時為止, The Everly Brothers 仍然保持一項紀錄, 就是擁有最多在流行榜頭100位以內的歌 的二人組合。

2004, 另一隊已「拆夥」的「金牌」二人組合 Simon & Garfunkel, 在他們每十年一次的「復 合」音樂會上, 親自邀請 The Everly Brothers 兄弟兩人與他們一起同台演出, 並在演唱過程中, 親述 The Everly Brothers 是如何影響他們的音樂風格, 作為對 The Everly Brothers 致最崇高 的敬意。

隨著 Phil Everly 的逝世, The Everly Brothers 成了絕響。

The Everly Brothers - All I Had To Do Is Dr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